Loading
  •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表示,聯準會一致同意實施平均通膨目標政策,意味將有一段不算短的期間,利率都會維持在低水準
  • 意思就是會在一段時間內允許通膨率高於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值,藉此彌補過去通膨趨緩的影響
  • 美國貨幣政策委員會一致認為目前就業市場與通膨趨緩風險增加,低通膨將會導致通膨預期下滑,進而減弱美國透過降息穩定經濟的能力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於8月27日在全球央行年會表示,聯準會一致同意實施平均通膨目標(average inflation targeting)政策,意思就是會在一段時間內允許通膨率高於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值,藉此彌補過去通膨趨緩的影響,並且承諾每5年進行一次政策審查。

鮑威爾的說法意味美國將會有一段不算短的期間,利率都會維持在低水準,不會為失業率設定目標。若通膨率上升,失業率呈現下降時,也不會立即採取升息行動。

美國貨幣政策委員會(FOMC)一致認為目前就業市場與通膨趨緩風險增加,低通膨將會導致通膨預期下滑,進而減弱美國透過降息穩定經濟的能力。鮑威爾表示聯準會貨幣政策需要具有前瞻性,參考各項經濟指標,將會使用一切工具確保美國經濟成長。

圖片來源:CNBC.com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