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新增24家中國國營企業到實體管制清單中,同時也對這些企業主管實施簽證限制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與中國的鄰國,以及國際社會譴責中共在南中國海進行主權擴張,與中國軍隊建造人工島礁的行為
  • 被列入制裁清單的實體,在中國建設人工島礁發揮重要作用,所以必須追究責任

美國商務部8月26日新增24家中國國營企業到實體管制清單中,同時也對這些企業主管實施簽證限制,主要理由是這些企業協助中國官方在南海人工島礁進行軍事建設。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與中國的鄰國,以及國際社會譴責中共在南中國海進行主權擴張,與中國軍隊建造人工島礁的行為。被列入制裁清單的實體,在中國建設人工島礁發揮重要作用,所以必須追究責任。

自2013年以來,中共在南中國海的7個地帶建造3,000英畝土地,並佈建防空與反艦導彈。被列入實體清單中的中國公司包括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天津航道局、中國交通建設總公司上海航道局、中國交通建設總公司廣州水道局、中國交通建設總公司第二導航工程局、北京環佳電信有限公司、常州國光數據通信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七研究所、廣州宏宇科技有限公司、廣州通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中國船舶工業集團第722研究所、崇信八大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廣州市廣有通訊器材有限公司、廣州市海格傳播集團有限公司、桂林長海發展有限公司、湖北廣興通信技術有限公司、陝西長嶺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電纜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泰利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廣播設備有限公司、天津市764航空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天津市764通信導航技術有限公司、武漢美利特通訊有限公司。


Commerce Department Adds 24 Chinese Companies to the Entity List for Helping Build Military Island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August 26, 2020)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