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台灣4月外匯存底為5,450.61億美元,相較上月減少37.09億美元,連續2個月減少,外匯存底總額也降到7個月來的低點
  • 央行分析4月外匯存底變動有3大原因,首先是外匯存底投資收益,這部分讓外匯存底上升
  • 再者是非美元主要國際貨幣相對美元貶值,這部分使外匯存底下降;第三項是央行釋出外匯存底平穩匯價,這部分也使外匯存底下降

中央銀行5月5日公布台灣4月外匯存底為5,450.61億美元,相較上月減少37.09億美元,連續2個月減少,外匯存底總額也降到7個月來的低點。

央行分析4月外匯存底變動有3大原因,首先是外匯存底投資收益,這部分讓外匯存底上升;再者是非美元主要國際貨幣相對美元貶值,這部分使外匯存底下降;第三項是央行為維持匯率穩定進場調節,釋出外匯存底平穩匯價,這部分也使外匯存底下降。

4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與債券以市價計算,加上新台幣存款餘額後折算美元為6,026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111%,金額與比重都降到近1年半來新低,顯示外資近來持續撤出台灣。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