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重啟美國經濟活動指導方針,將全美國復工日訂在5月1日,設計3階段開放進程
  • 準備重新開放的州必須要在重新啟動之前的14天當中,肺炎病毒感染新增案例呈現下降趨勢
  • 由各州州長決定實際開放日期、時程與配套措施,不是一次全部開放

美國總統川普4月16日發布重啟美國經濟活動指導方針,將全美國復工日訂在5月1日,設計3階段開放進程。準備重新開放的州必須要在重新啟動之前的14天當中,肺炎病毒感染新增案例呈現下降趨勢。由各州州長決定實際開放日期、時程與配套措施,不是一次全部開放。

第1階段開放餐廳、健身房、電影院等行業,但人與人間仍然要嚴格遵守社交距離規定,聚會活動限制在10人以下,還是鼓勵民眾遠距工作;在這階段當中,建議學校與托兒所仍然要關閉。第1階段執行時,如果再出現14天之內疫情趨緩情況,就可以進入第2階段。第2階段非必要情況下不要旅行的禁令可以放寬,學校可以恢復上課,酒吧在縮減站立區之後可以重新開放。大型場所如運動場、宗教集會場所等,在採行適當社交距離後可以回復運作,聚會活動人數放寬到50人。

第2階段執行時,如果再出現14天之內疫情趨緩情況,就可以進入第3階段。第3階段企業工作場所不再限制人數,大型場所仍然需要執行社交距離,也可以造訪安養中心。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