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熟齡社群平台『大人社團』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進行「大人的幸福曲線」網路大調查
  • 有73%的受訪者擔心突然生病,19%的受訪者對退休生活感到徬徨,不知道如何規劃時間與財富,8%的受訪者擔心孤獨終老
  • 關於健康狀況方面,47%的受訪者擔心拖累家人,33%的受訪者擔心無福享受人生,20%的受訪者擔心耗盡個人財產

熟齡社群平台『大人社團』與中國信託銀行合作,針對台灣20~75歲超過1,200位民眾進行「大人的幸福曲線」網路大調查,結果於3月23日公布,發現台灣的大人有3大痛點,分別是擔心突然生病、對退休生活感到徬徨、不知道如何規劃時間與財富。

有73%的受訪者擔心突然生病,19%的受訪者對退休生活感到徬徨,不知道如何規劃時間與財富,8%的受訪者擔心孤獨終老。關於健康狀況方面,47%的受訪者擔心拖累家人,33%的受訪者擔心無福享受人生,20%的受訪者擔心耗盡個人財產。

中國信託銀行給予建議,進行適當財務規劃幫助自己從容面對熟齡生活,財務準備需全方面考量,包括1.資金來源、目的與用途;2.財富工具與風險管理,依不同階段適時調整;3.自身與家人需求都應納入規劃。

30~40歲:規劃基礎醫療保障&轉嫁家庭責任風險

40~50歲:提早考慮規劃重大傷病、長照等老後醫療需求

50~65歲:著重建構財務安全感,轉嫁長壽風險與退休後的金流

65歲以上:釐清自身財務目標,善用信託達到資產保全


中信銀行「大人的幸福曲線」網路大調查》掌握熟齡幸福三大祕訣:及早準備、財務安全、資產保全 (2022/03/23)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