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盟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取消俄羅斯貿易最惠國待遇,對於俄羅斯寡頭也將給予制裁,包括英超足球對老闆阿布拉莫維奇等14人將列入黑名單
  • 此外也禁止歐盟企業投資俄羅斯能源產業,禁止出口精品與豪華汽車到俄羅斯,禁止進口俄羅斯鋼鐵,不包含扁鋼胚與小鋼胚
  • 新制裁行動中也有豁免清單,主要在能源與金屬部分,如歐盟不禁止進口俄羅斯化石燃料,也不禁止俄羅斯鈀金、鎳、鋁、銅、鈦、鐵礦石進口

歐盟3月14日宣布新一波對俄羅斯制裁措施,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取消俄羅斯貿易最惠國待遇。

此外也禁止歐盟企業投資俄羅斯能源產業,禁止出口精品與豪華汽車到俄羅斯,禁止進口俄羅斯鋼鐵,不包含扁鋼胚與小鋼胚,主因為歐盟難以尋找到完全替代來源;同時也終止白俄羅斯申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進程。

然而新制裁行動中也有豁免清單,主要在能源與金屬部分,如歐盟不禁止進口俄羅斯化石燃料,也不禁止俄羅斯鈀金、鎳、鋁、銅、鈦、鐵礦石進口。

對於俄羅斯寡頭也將給予制裁,包括英超足球對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等14人將列入黑名單。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