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不再繼續放寬補充槓桿率(SLR),依據原訂計畫將於2021年3月31日到期
  • 聯準會2020年4月修改SLR規定,將美國公債與準備金排徐在SLR規定的資產類別中,目的緩解肺炎疫情對債市的龐大壓力,並且向市場注入活水
  • 聯準會不延長SLR豁免,代表之後銀行為了滿足最低資本要求,可能被迫減少持有公債,或是不再接受存款

美國聯準會(Fed)於3月19日宣布,不再繼續放寬補充槓桿率(SLR),依據原訂計畫將於2021年3月31日到期,之後美國的銀行必須將美國公債與準備金恢復計入SLR規定的風險性資產中。

SLR是聯準會針對商業銀行的資本充足率指標,因應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聯準會2020年4月修改SLR規定,將美國公債與準備金排除在SLR規定的資產類別中,目的緩解肺炎疫情對債市的龐大壓力,並且向市場注入活水。

聯準會不延長SLR豁免,代表之後銀行為了滿足最低資本要求,可能被迫減少持有公債,或是不再接受存款。聯準會對外聲明表示,公債市場已經穩定,近來公債發行量與準備金都在增加,必須處理SLR的設計與計算,避免出現抑制經濟成長與破壞金融穩定的壓力。


SLR到期不續 Fed縮減購債也將倒數計時? (2021/03/20)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