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2月20日宣布,如果民眾里拉存款因匯率貶值幅度超過央行承諾的利率,政府將會彌補存戶的匯差損失
  • 土耳其國內通膨率已經飆升到20%左右,政府不僅沒採取升息方式壓抑通膨,反倒接連採取大幅度降息方式,此舉造成土耳其里拉匯率大幅貶值
  • 為了防止土耳其民眾大量換匯造成資金外流,進一步推升匯率貶值壓力,土耳其政府推出存款保證,試圖緩解接連崩盤的匯率走勢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2月20日宣布,如果民眾里拉存款因匯率貶值幅度超過央行承諾的利率,政府將會彌補存戶的匯差損失,此舉目的在保障民眾存款不受里拉波動影響。

土耳其國內通膨率已經飆升到20%左右,政府不僅沒採取升息方式壓抑通膨,反倒接連採取大幅度降息方式,9月起到目前為止共計降息5%,試圖提振經濟活動,此舉造成土耳其里拉匯率大幅貶值。

為了防止土耳其民眾大量換匯造成資金外流,進一步推升匯率貶值壓力,土耳其政府推出存款保證,試圖緩解接連崩盤的匯率走勢。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