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司法部7月23日宣布以簽證詐欺罪名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當中躲藏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的第4人唐娟在同日晚上被捕
  • 唐娟藏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約1個月,7月27日沙加緬度加州東區聯邦法庭以視訊進行審理
  • 根據法院資料,唐娟在中國空軍第四軍醫大學服務,聯邦調查局(FBI)於6月20日約談時,否認自己是中國解放軍的相關人員

美國司法部7月23日宣布以簽證詐欺罪名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理由是他們隱瞞具有中國人民解放軍(PLA)身分,對外聲明中表示已有3人被捕,聯邦調查局正在尋找躲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的第4人唐娟(Juan TANG)。

唐娟在7月23日被捕,藏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約1個月,7月27日沙加緬度加州東區聯邦法庭以視訊進行審理。根據法院資料,唐娟在中國空軍第四軍醫大學服務,聯邦調查局(FBI)於6月20日約談時,否認自己是中國解放軍的相關人員,之後FBI在網路上搜尋到唐娟穿軍裝的照片,6月26日對唐娟提起告訴並發出拘捕令。根據美國法律規範,唐娟可能會面臨最高10年監禁與25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理由是隱匿與解放軍的關係 (2020/07/24)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