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基於資訊安全的理由,禁止使用中國8種支付軟體進行交易,這項行政命令將會在45天內生效
  • 川普政府認為中國開發或控制的網路行動通訊軟體威脅美國民眾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經濟,因此必須採取相關措施因應威脅
  • 8項應用程式包括支付寶、QQ錢包、騰訊QQ、微信支付、CamScanner、VMate、SHAREit、PS Office

美國總統川普1月5日簽署行政命令,基於資訊安全的理由,禁止使用中國8種支付軟體進行交易。

川普政府認為中國開發或控制的網路行動通訊軟體威脅美國民眾安全、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經濟,因此必須採取相關措施因應威脅。8項應用程式包括支付寶、QQ錢包、騰訊QQ、微信支付、CamScanner、VMate、SHAREit、PS Office。

這項行政命令將會在45天內生效,同時也指示商務部長持續評估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其他應用程式,並且要求商務部長、司法部長、國家情報總監提交報告與建議,防止美國用戶的數據資料遭到外國竊取。這是繼微信、抖音之後,川普政府再度對中國應用軟體祭出禁令。


Executive Order Addressing the Threat Posed By Applications and Other Software Developed or Controlled By Chinese Companies (January 5, 20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