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發表一篇論文,指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導致美國學校關閉,可能會減少受過大學教育的勞工人數,增加高中輟學生人數
  • 當這些學生達到29~39歲時,也就是在2045~2050年時達到最高峰,對經濟負面影響接近0.5%
  • 負面效果將會持續到2091年,屆時這些受到影響的人都將退休,影響時間長達一輩子

美國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2月16日發表一篇論文,指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導致美國學校關閉,可能會減少受過大學教育的勞工人數,增加高中輟學生人數,進而影響美國經濟在未來70年平均年度經濟產出減少0.25%。

美國人口普查局每周進行的家庭脈動調查,到2020年11月為止各級教育中有將近86%的學生轉換為某種形式的遠距學習,有45%的學生投入學校功課的時間少於疫情大流行之前。現在的學生將會是未來的勞動力,長遠而言現階段學習受到干擾,會導致美國各地學童終身教育水準下降,進而降低經濟產出。

該論文研究發現,現階段學習中斷可能會造成在2045年時,29~39歲受過大學教育的勞工數減少2.7%,高中學歷以下的勞工數增加3.8%。以2020年所得數據為準,29~39歲受過大學教育的勞工收入占總收入比率約20%,相對的高中以下學歷者收入總收入比率不到1%。這樣的關聯性顯示,現階段學習中斷將會降低未來勞動生產力。

學校關閉與勞動力因學歷降低而收入減少的影響,初期相對較小,因部分學生在高中畢業後選擇投入職場而非上大學。隨群體達到工作年齡影響越來越大,當這些學生達到29~39歲時,也就是在2045~2050年時達到最高峰,對經濟負面影響接近0.5%,負面效果將會持續到2091年,屆時這些受到影響的人都將退休,影響時間長達一輩子。

結論還提到新冠肺炎大流行持續給美國經濟與教育體系帶來巨大挑戰,父母親收入較低者情況更為嚴重,降低父母收入損失並且提高學生繼續接受教育動機的政策,可能有助於抵消肺炎疫情引發的長期經濟損失。

圖資來源:美國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


Future Output Loss from COVID-Induced School Closures (February 16, 2021)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