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韓國有4檔追蹤元宇宙(metaverse)概念股的股票指數型基金(ETF)掛牌上市,這是韓國首度出現該類新IT平台題材的ETF,多為娛樂與遊戲產業
  • 這4檔ETF分別為KB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KBSTAR iSelect Metaverse,NH Amundi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Hanaro Fn K-Metaverse MZ
  • 未來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Tiger Fn Metaverse,三星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KODEX K-Metaverse Active

韓國10月13日有4檔追蹤元宇宙(metaverse)概念股的股票指數型基金(ETF)掛牌上市,這是韓國首度出現該類新IT平台題材的ETF,元宇宙ETF多為娛樂與遊戲產業。

這4檔ETF分別為KB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KBSTAR iSelect Metaverse,NH Amundi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Hanaro Fn K-Metaverse MZ,未來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Tiger Fn Metaverse,三星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KODEX K-Metaverse Active。

三星資產管理公司的元宇宙概念ETF屬於主動式基金,其他3個ETF屬於被動式基金。未來資產管理公司的ETF追蹤FnGuide編制的元宇宙指數,該指數成分股約有20家企業。NH Amundi資產管理公司的ETF追蹤用元宇宙關鍵字算分後選取的前20家企業,另外加入10家消費品產業公司。KB資產管理公司的ETF追蹤iSelect元宇宙指數,該指數選取在業界具有知名度、未來成長潛力的公司。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