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緊縮貨幣政策,目的要確保中期物價穩定,擔心通膨風險持續上升
  • 新加坡金管局將匯率區間斜率從原本零些微上調,藉此允許新加坡幣與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相對升值,藉此緩解進口成本壓力
  • 新加坡金管局透過3種方式調整匯率政策區間,分別為斜率、中間價、區間寬度,這次執行的方式是小幅調升斜率,中間價與區間寬度維持不變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於10月14日宣布緊縮貨幣政策,目的要確保中期物價穩定,擔心通膨風險持續上升,上回實施緊縮貨幣是在2018年10月。

新加坡金管局將匯率區間斜率從原本零些微上調,藉此允許新加坡幣與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相對升值,藉此緩解進口成本壓力。

新加坡貨幣政策是以外匯設定機制執行,與主要經濟體使用利率方式不同,該機制允許新加坡幣與主要貿易夥伴國家貨幣在一個不公開的區間內波動,稱之為星元名目有效匯率(NEER)指數政策區間。新加坡金管局透過3種方式調整匯率政策區間,分別為斜率、中間價、區間寬度,這次執行的方式是小幅調升斜率,中間價與區間寬度維持不變。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