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菲律賓正式通知美國,將退出美菲軍隊訪問協定(VFA),這份通知是由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簽署,且表示美國駐菲副團長拉奧收到這份通知
  • 根據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美菲軍隊訪問協定將於美國政府收到通知後的180天後正式終止
  • 事件的起因是菲律賓前警察總長德拉羅沙赴美簽證被取消,該員是總統杜特蒂的親信,菲律賓以中斷美菲軍隊訪問協定作為報復措施

菲律賓2月11日正式通知美國,將退出1998年簽署,於1999年5月生效的美菲軍隊訪問協定(VFA),這份通知是由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簽署,且表示美國駐菲副團長拉奧(John Law)收到這份通知。

根據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美菲軍隊訪問協定將於美國政府收到通知後的180天後正式終止。根據這份協定,美菲兩國重申1951年簽訂共同防禦條約中承擔的義務,並同意美國軍隊不定期訪問菲律賓,美國軍方人員入境菲律賓不需要簽證與護照。

事件的起因是菲律賓前警察總長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赴美簽證被取消,該員是總統杜特蒂的親信,菲律賓以中斷美菲軍隊訪問協定作為報復措施。美國方面沒有對取消簽證說明原因,不過德拉羅沙個人認為是與涉及美國關切的菲律賓掃毒戰進行法外處決有關。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