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知名鞋廠Nike宣布將併購虛擬運動鞋廠商RTFKT,Nike執行長表示這項收購將加速公司數位轉型,延伸數位足跡與能力
  • RTFKT是2020年成立的新創公司,主要從事數位產品創造,如運動鞋,透過區塊鏈技術確保數位資產的真實性與獨特性
  • 2021年11月與遊戲平台Roblox合作,在虛擬世界元宇宙當中創建Nikeland

美國知名鞋廠Nike於12月13日宣布,將併購虛擬運動鞋廠商RTFKT,Nike執行長表示這項收購將加速公司數位轉型,延伸數位足跡與能力。

RTFKT是2020年成立的新創公司,主要從事數位產品創造,如運動鞋,透過區塊鏈技術確保數位資產的真實性與獨特性。

Nike近來積極發展數位創新,2021年10月底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7項申請,主張要在可下載的虛擬商品相關領域中保護公司商標。2021年11月與遊戲平台Roblox合作,在虛擬世界元宇宙當中創建Nikeland,進入Nikeland的使用者可以玩遊戲,並以Nike的數位服裝來打扮虛擬世界角色。

圖資來源:RTFKT官網、ROBLOX官網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