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表示,高通膨已經對美國的經濟復甦構成嚴重威脅,將會在必要的時候更積極進行更多次升息
  • 現階段高通膨對實現充分就業構成嚴重威脅。聯準會將會更積極的升息,自2022年開始會走向正常貨幣政策的漫長道路
  • 這回美國的經濟狀況比上回進行縮減負債表(縮表)時強很多,上回在升息後2年左右開始縮表,這次縮表速度會比上回更早、更快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1月11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表示,高通膨已經對美國的經濟復甦構成嚴重威脅,將會在必要的時候更積極進行更多次升息,也會使用其他工具來控制通膨。

鮑威爾表示,如果要讓美國就業市場強勁,且有高度的勞動參與率,需要長期經濟擴張,這需要物價穩定,現階段高通膨對實現充分就業構成嚴重威脅。聯準會將會更積極的升息,自2022年開始會走向正常貨幣政策的漫長道路。

這回美國的經濟狀況比上回進行縮減負債表(縮表)時強很多,上回在升息後2年左右開始縮表,雖然目前沒有對縮表做出決定,但速度會比上回更早、更快。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