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澳洲貿易部長表示,正在積極尋求更多元化的出口市場,避免中國在外交爭端中採取的措施損害澳洲農民,以及中國消費者與生產者
  • 中國是澳洲第一大貿易夥伴,而大約有五分之一的澳洲工作機會與貿易有關,因此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此時對澳洲具有高度影響性
  • 近來澳洲試圖探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源頭,中國對此感到不滿,先後對澳洲進口牛肉、大麥採取暫停進口與徵收高額反傾銷、反補貼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於6月17日表示,正在積極尋求更多元化的出口市場,避免中國在外交爭端中採取的措施損害澳洲農民,以及中國消費者與生產者。

中國2019年與澳洲雙邊貿易額達到2,350億澳元,約當1,620億美元,是澳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大約有五分之一的澳洲工作機會與貿易有關,因此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此時對澳洲具有高度影響性。

近來澳洲因為與中國出現部分外交爭端,如澳洲試圖探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源頭,中國對此感到不滿,先後對澳洲進口牛肉、大麥採取暫停進口與徵收高額反傾銷、反補貼稅,另外也建議中國遊客與留學生切勿前往澳洲旅遊與學習。澳洲希望2020年可以與英國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澳洲表示歐盟是第3大貿易夥伴。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