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季增率-20.4%,創歷史最大跌幅
  • 受到肺炎疫情衝擊英國經濟受到嚴重影響,第二季GDP表現在主要歐洲國家中衰退幅度最大
  •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英國第二季GDP年增率-21.7%,相較第一季年增率-1.7%,不僅衰退幅度大幅擴增,也是連續2季衰退

英國國家統計局8月12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值季增率-20.4%,創歷史最大跌幅,接續第一季GDP季增率-2.2%,連續2季衰退出現自2009年之後首度經濟衰退。

受到肺炎疫情衝擊英國經濟受到嚴重影響,第二季GDP表現在主要歐洲國家中衰退幅度最大。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英國第二季GDP年增率-21.7%,相較第一季年增率-1.7%,衰退幅度大幅擴增,也是呈現連續2季衰退。


英國第一季GDP季增率-2.2%,是近40年來最大衰退幅度 (2020/07/01)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