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央行總裁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指出央行去年為維護新台幣匯率,全年共計買入391億美元,約當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63%
  • 買匯部分遠超過GDP的2%,對美國去年出超金額達299.3億美元,同樣超過美國財政部標準
  • 因此有可能在4月份公布的外匯報告中被列為外匯操縱國

央行總裁3月11日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指出央行去年為維護新台幣匯率,下半年共計買入外匯352億美元,全年共計買入391億美元,約當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5.63%。

央行在官網上公告的補充說明中提到,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檢視標準,上(2020)年我國將觸及對美貿易出超逾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對GDP比率逾2%及淨買匯對GDP比率逾2%等3項檢視標準。買匯部分遠超過GDP的2%,對美國去年出超金額達299.3億美元,同樣超過美國財政部標準,因此有可能在4月份公布的外匯報告中被列為外匯操縱國。


本(3/11)日楊總裁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之補充說明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