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指標附買回利率為4%,是2000年以來最低水準
  • 央行總裁表示新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正威脅全球經濟復甦,這也是印度經濟前景面對的重要風險
  • 目前私人消費仍低於疫情爆發前水準,央行此時有必要持續提供更持久與廣泛的支持

印度央行12月8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指標附買回利率(Repo Rate)為4%,是2000年以來最低水準;另外附賣回利率(reverse repo rate)為3.35%,這是印度央行自2020年5月以來第9次會議沒有調整利率。

央行總裁表示新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正威脅全球經濟復甦,這也是印度經濟前景面對的重要風險,目前私人消費仍低於疫情爆發前水準,央行此時有必要持續提供更持久與廣泛的支持。

印度央行預估截至2022年3月為止的2021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目標為9.5%,與上次會議相同,全年度通膨率目標為5.3%,也與上次會議相同。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