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增率-0.5%,衰退幅度較1月(-0.3%)擴大0.2%,創近1年來最大跌幅
  • 2月美國零售銷售已經開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但還沒有包括3月初美股大跌變數
  • 3月若納入美股下跌,以及美國官方採取的防疫措施,預估零售銷售將會有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美國商務部3月17日公布2月零售銷售月增率-0.5%,衰退幅度較1月(-0.3%)擴大0.2%,創近1年來最大跌幅。

2月美國的汽車銷售月增率-0.9%,汽油銷售月增率-2.8%,主要受到國際油價大跌影響。不含汽車與汽油後的2月零售銷售月增率-0.2%,仍然呈現衰退;不含汽車與零件的2月零售銷售月增率為-0.4%。

2月美國零售銷售已經開始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但還沒有包括3月初美股大跌變數。3月若納入美股下跌,以及美國官方採取的防疫措施,預估零售銷售將會有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