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紐西蘭政府推出規模達121億紐元,約當73.1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金額約當紐西蘭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
  • 政策內容包括對民眾的薪資補償、減稅,還有公共衛生投資,以及對受到疫情衝擊最嚴重的產業之一航空業的援助
  • 財政部長羅伯森表示財政刺激方案會讓到2021年3月底的2020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拉到衰退1%,若沒有的話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衰退3%

紐西蘭政府3月17日推出規模達121億紐元,約當73.1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金額約當紐西蘭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

紐西蘭的財政刺激政策內容包括對民眾的薪資補償、減稅,還有公共衛生投資,以及對受到疫情衝擊最嚴重的產業之一航空業的援助。

紐西蘭總理雅登(Jacinda Ardern)表示政府會盡全力保護民眾健康與國家經濟,財政部長羅伯森(Grant Robertson)表示財政刺激方案會讓到2021年3月底的2020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拉到衰退1%,相較如果沒有這項激勵方案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衰退3%。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