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政府於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宣布,中國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威脅到香港人民自由與權利,決定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權
  • 放寬後現行入境英國6個月的期限將會延長到5年,在英國期間可以工作與就學,作為未來取的英國公民準備
  • 在英國待滿5年後可以申請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再過1年可以申請英國公民

英國政府於7月1日港版國安法生效後宣布,中國此舉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威脅到香港人民自由與權利,決定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證權。

放寬後現行入境英國6個月的期限將會延長到5年,在英國期間可以工作與就學,作為未來取的英國公民準備,在英國待滿5年後可以申請定居身分(settled status),再過1年可以申請英國公民。

現階段持有BNO人數約35萬人,根據英國政府數據約有290萬人符合申請資格。英國外相拉布表示,放寬香港民眾BNO簽證權並非干涉中國內政。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