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宣布對49個違反人權的個人以及機構進行制裁,立即禁止入境英國,也禁止在英國進行金錢流通,或是透過置產等其他方式從英國經濟獲益
  • 這是英國首次進行獨立制裁,沒有與聯合國或是歐盟集體實施
  • 英國外相拉布表示,制裁行動明確傳達英國是針對暴徒與獨裁者的黨羽,也要阻止這些人獲取不法利益。這次制裁名單中,沒有中國的機構或個人

英國7月6日宣布對49個違反人權的個人以及機構進行制裁,制裁內容是立即禁止入境英國,也禁止在英國進行金錢流通,或是透過置產等其他方式從英國經濟獲益。

這是英國首次進行獨立制裁,沒有與聯合國或是歐盟集體實施。制裁名單包括涉及俄羅斯稅務顧問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謀殺的25名俄羅斯籍人士,馬尼斯基於2009年死於莫斯科獄中,美國與歐盟相繼立法制裁侵犯人權者。20名沙烏地阿拉伯籍人士,這些人與記者哈紹吉(JamalKhashoggi)謀殺案有關。另外還包括2名與洛興雅少數民族迫害有關的緬甸軍方高層,與2名涉及強迫勞動與施虐的北韓機構。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這項制裁行動明確傳達英國是針對暴徒與獨裁者的黨羽,也要阻止這些人獲取不法利益。這次制裁名單中,沒有中國的機構或個人。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