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目前美國生產的先進晶片比例為零,這是一個問題,應該要達到30%才符合需求
  • 要達占比30%需要持續投資數十年,短期內和台灣與台積電進行磋商,希望可以優先滿足車廠需求,避免因晶片短缺導致工廠關閉和工人停工
  • 其他關鍵供應鏈也有必要回歸美國本土,或是遷往其他盟邦,降低對台灣與中國的過度依賴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於5月4日在商業團體美國國家協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的虛擬會議上提到,目前美國生產的先進晶片比例為零,這是一個問題,應該要達到30%才符合需求。

要達到占比30%可能需要持續投資數十年,短期內美國政府和台灣與台積電進行磋商,希望可以優先滿足美國車廠的需求,避免因晶片短缺導致工廠關閉和工人停工。美國汽車廠目前因為智慧型手機、電視與電腦訂單快速增加,使晶片產量無法滿足反彈超過預期的汽車需求,汽車廠商因此減產,工作機會減少。

美國政府先前提出設立500億美元基金投入半導體研發與製造,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在美國設立的6座半導體廠過程中,預計會有成千上萬個工作機會。其他關鍵供應鏈也有必要回歸美國本土,或是遷往其他盟邦,降低對台灣與中國的過度依賴。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