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對外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已經告知美國拒絕發給簽證,因此而無法出席總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會議
  • 查瑞夫預計1月9日在聯合國就維護聯合國憲章進行公開辯論,並打算在紐約聯合國會議期間揭發美國罪行
  • 根據查瑞夫的說法,美國國務卿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美國沒時間簽發簽證,也不會核發簽證給查瑞夫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於1月7日對外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已經告知美國拒絕發給簽證,因此而無法出席總部位於紐約的聯合國會議。

查瑞夫預計1月9日在聯合國就維護聯合國憲章進行公開辯論,並打算在紐約聯合國會議期間揭發美國罪行。根據查瑞夫的說法,美國國務卿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美國沒時間簽發簽證,也不會核發簽證給查瑞夫。

蓬佩奧面對記者提問對於簽證相關問題沒有回應,只表示美國始終遵守聯合國規定與聯合國總部協定規範的義務。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