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小組(FATF)將伊朗列入黑名單,呼籲成員國以及敦促有司法管轄區採取有效的反制措施
  • FATF實施的制裁包括將對與伊朗有關的所有金融交易進行更加嚴格審查,對還在與伊朗交易的少數外國銀行與企業施壓
  • 伊朗中央銀行對此回應,指稱FATF這項決定出自於政治動機,並保證不會對伊朗的貿易與匯率穩定造成影響

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小組(FATF)於2月21日公告,因伊朗沒有能夠遵照FATF標準制定的巴勒莫,與恐怖主義融資公約,全權取消暫停反制措施規定,呼籲成員國以及敦促有司法管轄區採取有效的反制措施。

FATF將伊朗列入黑名單後,實施的制裁包括將對與伊朗有關的所有金融交易進行更加嚴格審查,對還在與伊朗交易的少數外國銀行與企業施壓。

伊朗中央銀行對此回應,指稱FATF這項決定出自於政治動機,並保證不會對伊朗的貿易與匯率穩定造成影響。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