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布第2批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共計有65項商品自2月28日起為期1年不加徵關稅
  • 商品種類包括木材、液壓馬達、X射線、顯微鏡、呼吸器、基因測序儀等醫療器材
  • 這次暫時停止加徵關稅,除了可以落實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外,也是為了取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需的醫療設備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月21日公布第2批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共計有65項商品自2月28日起為期1年不加徵關稅。

商品種類包括木材、液壓馬達、X射線、顯微鏡、呼吸器、基因測序儀等醫療器材,這次暫時停止加徵關稅,除了可以落實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外,也是為了取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需的醫療設備。


中國官方公告原文如下: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佈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

2020年2月21日 來源: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

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試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19〕2號),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佈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對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其中部分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起實施。

其中,清單一所列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不再加征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關稅。對已加征的關稅稅款予以退還,相關進口企業應自排除清單公佈之日起6個月內按規定向海關申請辦理。

清單二所列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不再加征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關稅,已加征關稅不予退還。

下一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還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適時公佈後續批次排除清單。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的公告

稅委會公告〔2020〕3號

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於試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19〕2 號),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組織對申請主體提出的有效申請進行審核,並按程式決定,對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其中部分商品,分兩個清單實施排除措施。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對清單一所列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一年),不再加征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關稅。對已加征的關稅稅款予以退還,相關進口企業應自排除清單公佈之日起6個月內按規定向海關申請辦理。

對清單二所列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一年),不再加征我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關稅。已加征的關稅稅款不予退還。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繼續開展對美加征關稅商品排除工作,適時公佈後續批次排除清單。

附件:

1.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一

2.第二批對美加征關稅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單二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