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印度政府5月13日宣布禁止小麥出口,主因為糧食安全正遭受到威脅,希望保護龐大人口糧食安全,也擔心通貨膨脹日益嚴重
  • 印度是全球第2大小麥生產國,全年產量大約1.1億公噸。近來受到熱浪影響,3~4月小麥收成減少約6%
  • 當印度政府宣布禁止出口後,國內小麥價格接連下跌,加上產量減少,小麥商人與農民苦不堪言

印度政府5月13日宣布禁止小麥出口,主因為糧食安全正遭受到威脅,希望保護龐大人口糧食安全,也擔心通貨膨脹日益嚴重。

印度是全球第2大小麥生產國,全年產量大約1.1億公噸。近來受到熱浪影響,3~4月小麥收成減少約6%,部份現貨市場小麥報價上升到每公噸2萬5,000盧比,高於印度政府收購最低支持價格((minimum supportprice)2萬150盧比。

雖然印度小麥出口量在1,000萬公噸左右,不到整體產量的1成。當印度政府宣布禁止出口後,國內小麥價格接連下跌,加上產量減少,小麥商人與農民苦不堪言。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