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穆迪5月20日烏克蘭外幣主權信用評等,從原本「Caa2」調降1級到「Caa3」,仍然屬於垃圾級,僅差3級就到違約級「D」
  • 評等展望為「負面」,未來仍有可能調降信評等級;這回調降的理由是烏俄戰爭持續時間比原先預期更久,烏克蘭政府債務可持續性風險提升
  • 儘管烏克蘭目前受益於國際承諾高額財務支援,有助於減緩立即的流動性風險,但政府債務水準大幅上升,展望中期之後可能無以為繼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5月20日調降烏克蘭外幣主權信用評等,從原本「Caa2」調降1級到「Caa3」,仍然屬於垃圾級,僅差3級就到違約級「D」。

穆迪調降後給予的評等展望為「負面」,顯示在未來仍有可能調降信評等級。這回調降的理由是烏俄戰爭持續時間比原先預期更久,烏克蘭政府債務可持續性風險提升。

儘管烏克蘭目前受益於國際承諾高額財務支援,有助於減緩立即的流動性風險,但政府債務水準大幅上升,展望中期之後可能無以為繼。穆迪預估2022年烏克蘭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為-35%,雖然2023年起會逐漸復甦,但俄羅斯的侵略已經對烏克蘭GDP造成永久性傷害。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