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公布全球行動電話追蹤報告初步結果,2022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到2.86億台,年增率-8.7%
  • 全球手機市場2022年初曾面臨因供應鏈瓶頸造成的供應不足情況,隨著全球通膨壓力持續攀升,經濟不確定情況加劇,嚴重影響到消費者支出
  • 因此目前手機市場已經轉變成為需求端的問題,各地區庫存都在增加中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公布全球行動電話追蹤報告初步結果,2022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到2.86億台,年增率-8.7%。

全球手機市場2022年初曾面臨因供應鏈瓶頸造成的供應不足情況,隨著全球通膨壓力持續攀升,經濟不確定情況加劇,嚴重影響到消費者支出。因此目前手機市場已經轉變成為需求端的問題,各地區庫存都在增加中。

第二季中歐與東歐出貨量年增率-36.5%,是全球衰退最大的區域,主因為烏俄戰爭;第二季全球出貨量下滑主要來自於中國,出貨量年增率-14.3%,亞太地區(不含中國與日本)第二季出貨量年增率-2.2%。

第二季全球手機品牌市占率仍以三星21.8%穩居第1位,蘋果市場率15.6%排名第2,小米市場率13.8%排名第3,另外兩家中國廠商OPPO與vivo並列第4。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