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共中央辦公廳規定補教業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操作,也禁止校外培訓機構占用國家法定節假日等時間,衝擊中國補教產業
  • 7月下旬包括新東方、好未來、高途、作業幫、掌門一對一等線上教育平台均傳裁員
  • 此外多家中國的風險投資機構,也陸續裁減線上教育投資小組,相關投資人員全轉向其他領域,如銀髮經濟、心理健康、醫療服務等

中共中央辦公廳7月24日公告意見,規定補教業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操作,也禁止校外培訓機構占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寒暑假等時間,衝擊中國補教產業。

根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7月下旬包括新東方、好未來、高途、作業幫、掌門一對一等線上教育平台均傳裁員。此外多家中國的風險投資機構,也陸續裁減線上教育投資小組,相關投資人員全轉向其他領域,如銀髮經濟、心理健康、醫療服務等。


中國官方規定補教業不得上市融資,新規定將一步到位(2021/08/02)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