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表示,阿里巴巴集團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對平台商家提出二選一要求,禁止平台商家在其他競業平台上開店或是做其他促銷活動
  • 並且藉助市場力量、平台規則、數據、演算法等技術手段,採取多項獎懲措施,藉此獲取不當競爭優勢
  • 根據反壟斷法做出行政處罰決定,處以阿里巴巴2019年於中國境內銷售金額4,557.12億元人民幣的4%罰款,罰款金額為182.28億元人民幣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4月10日針對阿里巴巴於網路平台實施「二選一」行為,基於反壟斷法提出行政罰則,要求阿里巴巴停止違法行為,並且開出182.28億元人民幣的罰款,破中國罰款的歷史紀錄。

根據中國市場監管總局表示,阿里巴巴集團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對平台商家提出二選一要求,禁止平台商家在其他競業平台上開店或是做其他促銷活動,並且藉助市場力量、平台規則、數據、演算法等技術手段,採取多項獎懲措施,藉此獲取不當競爭優勢。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根據反壟斷法第47條、第49條規定,做出行政處罰決定,處以阿里巴巴2019年於中國境內銷售金額4,557.12億元人民幣的4%罰款,罰款金額為182.28億元人民幣,創下2008年反壟斷法實施以來最高罰款紀錄。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張勇4月10日向員工發出公開信,表示公司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機遇,對於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的裁罰判決誠懇接受、堅決服從,未來將會推出一連串措施降低平台經營門檻。


阿里發公開信安撫軍心(2021/04/11)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