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德國執政聯盟確定推出1,300億歐元追加預算刺激經濟,加上3月起推出的第一輪激勵方案,至今累計投入超過1.2兆歐元救市
  • 這次達成的刺激經濟計劃,主要重點在刺激消費與企業投資,做法包括發放現金與調降增值稅
  • 另外也會支援市政當局稅收短缺,每年至少支援100億歐元,支持基礎建設與住房等公共開支

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6月3日達成協議,確定推出1,300億歐元追加預算刺激經濟,加上3月起推出的第一輪激勵方案,至今累計投入超過1.2兆歐元救市。

這次達成的刺激經濟計劃,主要重點在刺激消費與企業投資。做法包括向德國家庭直接發放現金,如發給家庭每位兒童300歐元一次金,購入電動車給予加倍獎勵。也讓透過暫時調降增值稅方式讓消費者與企業減稅,自7月1日起,增值稅率從19%調降成為16%,為期6個月;觀光服務業增值稅率從9%調降到7%,也是為期6個月。

另外也會支援市政當局稅收短缺,每年至少支援100億歐元,支持基礎建設與住房等公共開支。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