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政府宣布自2021年1月起讓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與他們的直系親屬,可以在英國居住、工作、就學,並且取得公民身分
  • 調整規定後符合資格的香港民眾將可以在英國居住、工作5年,之後將可以獲准申請定居身分,接下來申請公民身分
  •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這項宣布顯示英國信守承諾,不會對香港視而不見,也不會逃避對香港人的歷史責任

英國政府7月22日宣布,自2021年1月起讓300萬名左右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BNO)的香港民眾與他們的直系親屬,可以在英國居住、工作、就學,並且取得公民身分。

現行符合資格的香港人可以在無簽證的情況下前往英國6個月,調整規定後將可以在英國居住、工作5年,之後將可以獲准申請定居身分,接下來申請公民身分。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這項宣布顯示英國信守承諾,不會對香港視而不見,也不會逃避對香港人的歷史責任。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