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院宣布新增6家在美國發行的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加上先前已經有9家列入名單,到目前為止共計有15家中國媒體被列為外國使團
  • 這6家新增的中國媒體分別為第一財經、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周報、經濟日報
  • 根據規定這些機構要向美國政府報告人員、租用不動產或擁有的不動產,人員流動也需要報告,購買或新租賃不動產也需要獲得國務院同意

美國國務院10月21日宣布,新增6家在美國發行的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加上先前已經有9家列入名單,到目前為止共計有15家中國媒體被列為外國使團。

這6家新增的中國媒體分別為第一財經、解放日報、新民晚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北京周報、經濟日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這6家媒體全由外國政府完全擁有或有效控制。

根據美國政府規定,被指定為外國使團的媒體必須比照外國駐美使館與領事館,要向美國政府報告人員、租用不動產或擁有的不動產,人員流動也需要報告,購買或新租賃不動產也需要獲得國務院同意。


美國國務院新增4家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累計至今共有9家入列 (2020/06/23)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