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自5月15日起調降金融機構外匯存款準備率1%,調降後成為8%,目的在提升金融機構外匯資金運用能力
  • 因近來人民幣匯率走勢趨貶,中國央行調降外匯存款準備金比率後,金融機構可以減少約100億美元的資金存放到中國央行
  • 增加市場外匯供給,穩定外匯市場供需,目的在抑制人民幣貶值趨勢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於4月25日宣布,自5月15日起調降金融機構外匯存款準備率1%,調降後成為8%,目的在提升金融機構外匯資金運用能力。

外匯存款準備率是金融機構收到外匯存款後,存放在央行的外匯準備金比率。過去中國人民銀行都只調升,曾在2021年兩度上調,共計調升4%,從5%調升到9%,抑制當時人民幣連續升值趨勢,這是歷史上首度調降。

因近來人民幣匯率走勢趨貶,中國央行調降外匯存款準備金比率後,金融機構可以減少約100億美元的資金存放到中國央行,增加市場外匯供給,穩定外匯市場供需,目的在抑制人民幣貶值趨勢。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