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伊朗總統羅哈尼禁止高耗能的加密貨幣挖礦,為期4個月,理由是伊朗多數城市正面臨嚴重缺電危機
  • 近年來伊朗接受加密貨幣挖礦,提供虛擬貨幣礦商廉價的電力,要求將他們挖出的比特幣賣給伊朗央行
  •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統計數據,全球大約有4.5%的比特幣挖礦在伊朗進行,伊朗政府可藉此獲取大量利益,減輕美國經濟制裁壓力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於5月26日表示,禁止高耗能的加密貨幣挖礦,為期4個月,持續到9月22日,理由是伊朗多數城市正面臨嚴重缺電危機。伊朗總統大選將至,因進入夏季與乾旱對於電力的需求大增,大城市停電受到伊朗人批評。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退出伊朗核協議,並且重新實施經濟制裁,伊朗經濟受到嚴重衝擊。近年來伊朗接受加密貨幣挖礦,提供虛擬貨幣礦商廉價的電力,要求將他們挖出的比特幣賣給伊朗央行,也允許在伊朗挖出的加密貨幣用於支付進口貨款。來自全球眾多加密貨幣礦商紛紛來到伊朗,特別是中國的礦商。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統計數據,全球大約有4.5%的比特幣挖礦在伊朗進行,伊朗政府可藉此獲取大量利益,減輕美國經濟制裁壓力。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