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小米集團5月26日在香港發出自願性公告,說明美國已經正式撤銷投資人禁止投資的禁令
  • 美國國防部1月14日新增9家中國企業進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名單中,這些公司之後美國人都被禁止投資,小米被列入名單當中
  • 小米公告文中表示,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最終判決,解除美國國防部對小米「中國軍方公司」的認定,正式撤銷美國投資限制

小米集團5月26日在香港發出自願性公告,說明美國已經正式撤銷投資人禁止投資的禁令。

美國國防部1月14日新增9家中國企業進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企業名單中,這些公司之後美國人都被禁止投資。新增的9家中國企業分別為小米、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大華新航空、中譯語通科技公司、中國航空集團、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美國政府要求投資人要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出脫名單中的公司持股。

小米集團5月26日公告原文如下:

「針對美國國防部於2021年1月14日將本公司認定為「中國軍方公司」之事宜,本公司很欣慰地宣佈,美東時間2021年5月25日下午4時09分,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頒發了最終判決,解除了美國國防部對於本公司「中國軍方公司」的認定,正式撤銷了美國投資者購買或持有本公司證券的全部限制。

特此感謝全球用戶、合作夥伴、員工、股東對小米的信任和支持。本公司是一家開放、透明、股票公開交易、經營管理獨立的公司。我們將持之以恒,為用戶提供值得信賴的消費電子產品與服務,堅持做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好產品,讓全球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生活。

股東及潛在投資者買賣本公司證券時務請審慎行事。

承董事會命

小米集團

董事長

雷軍

香港,2021年5月26日」

圖資來源:香港交易所


小米集團 – W 香港交易所自願性公告 - 訴訟 26/05/2021 06:50 (檔案)

美國國防部再增列9家中國企業進入禁止投資黑名單 (2021/01/15)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