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亞銀最新報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亞洲開發中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 預估對中國的經濟損失規模達1,030億美元,占中國GDP的0.8%,其他亞洲開發中國家預估經濟損失為220億美元,占GDP的0.2%
  • 目前對於確切的經濟損失仍然無法估計,取決於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的輕重程度,損失規模約為770億美元~3,470億美元

亞洲開發銀行(亞銀/ADB)於3月6日公布最新報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亞洲開發中國家產生重大影響,包括內需大幅下降、商務與旅遊活動減少、貿易與生產下降、供應鏈中斷,健康也受到威脅。

目前對於確切的經濟損失仍然無法估計,取決於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的輕重程度,損失規模約為770億美元~3,470億美元,對全球GDP的負面影響程度在-0.1%~-0.4%。

預估對中國的經濟損失規模達1,030億美元,占中國GDP的0.8%,其他亞洲開發中國家預估經濟損失為220億美元,占GDP的0.2%。

資料來源: 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