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國務院公告針對中國新疆官員實施制裁,主要目的為回應中國對新疆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群體成員進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 制裁對象包括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長陳明國、新疆官員王君正,制裁方式為凍結個人所有資產與財產權益
  • 另外包括英國、加拿大也共同發表聲明,三個國家與歐盟採取一致的行動,呼籲中國停止對新疆維吾爾族民眾,以及其他少數宗教群體進行迫害

美國國務院3月22日公告,針對中國新疆官員實施「全球馬尼次基法(Global Magnitsky sanctions)」制裁,主要目的為回應中國對新疆少數民族,與少數宗教群體成員進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制裁對象包括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長陳明國、新疆官員王君正,制裁方式為個人所有資產與財產權益,以及任何直接或間接持有50%以上的公司實體,無論是在美國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或控制都將會遭到凍結,而且必須向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報告。

另外包括英國、加拿大,也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共同發表聲明,文中提到英國、加拿大的外交部長,與美國國務卿團結一致,對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深表關切與持續關注。三個國家與歐盟採取一致的行動,呼籲中國停止對新疆維吾爾族民眾,以及其他少數宗教群體進行迫害,並且釋放被任意居留的人。


Promoting Accountability for Human Rights Abuse with Our Partners (MARCH 22, 2021)

Joint Statement on Xinjiang (MARCH 22, 2021)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