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歐盟執委會公布因應俄羅斯天然氣斷供指南,要求成員國預做準備,可能會面臨一個沒有充足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冬天
  • 呼籲所有成員國,自願遵守自2022年8月~2023年3月減少15%天然氣使用,以2016~2021年間同期的天然氣使用量
  • 並表示如果真的天然氣供應吃緊時,歐盟當局可以強制實施這項減少使用的要求

歐盟執委會7月20日公布因應俄羅斯天然氣斷供指南,要求成員國預做準備,可能會面臨一個沒有充足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冬天。

歐盟執委會呼籲所有成員國,自願遵守自2022年8月1日~2023年3月31日減少15%天然氣使用,以2016~2021年間同期的天然氣使用量,並表示如果真的天然氣供應吃緊時,歐盟當局可以強制實施這項減少使用的要求。

根據歐盟執委會表示,6月俄羅斯天然氣供應量不到過去5年同期平均值30%。如果俄羅斯持續限制供應,甚至徹底中斷供應,成員國年底前儲滿天然氣的可能性不高,冬季供暖將會出現風險。

德國已經開始執行多項節約措施,包括紐倫堡停止歷史建築晚間點燈,漢堡的旅館實施熱水配給,柏林計畫夜間關閉非必要性的交通燈號,波茨坦的三溫暖蒸汽浴調降溫度,奧登堡更提出30項節能計畫,包括市立建築關閉熱水供應,並禁開空調。


Save Gas for a Safe Winter: Commission proposes gas demand reduction plan to prepare EU for supply cuts (20 July 2022)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