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根據美國說法中國每年將會向美國採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
  • 中國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表示,小麥、玉米、大米等3大主糧進口配額不會為了一個國家調整
  • 中國對黃豆已經進行全面開放,3大主糧進口配額沒有改變,配額內關稅稅率1%,超過配額的關稅稅率為65%

中國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月7日表示,中國對黃豆已經進行全面開放,但對小麥、玉米、大米等3大主糧進口配額不會為了一個國家調整,配額內關稅稅率1%,超過配額的關稅稅率為65%。

根據中國國家發改委公告,2020年中國的小麥配額963.6萬噸,國營配額90%;玉米配額720萬噸,國營配額60%;大米配額532萬噸,國營配額50%;3大主糧進口配額與2019年相較沒有變化。

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根據美國說法中國每年將會向美國採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不過除了黃豆以外,中國中央農村辦公室的說法否認3大主糧進口配額會因此提高甚至開放進口。

資料來源: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