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洛領導的社會黨以佔領國會大廈,舉手表決方式通過帕拉擔任新議長
  • 反對派領導人瓜依多率領反對派議員在辦公室內投票,隨後宣布在167席次中有100席支持擔任新議長
  • 美國與歐盟以及14個拉丁美洲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譴責馬杜洛政權打壓民主政治。現階段委內瑞拉不僅有2位總統,國會議長也有2位

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局勢持續混亂,1月5日委內瑞拉政府宣布帕拉(Luis Parra)當選國會議長。帕拉涉嫌貪汙,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領導的社會黨以佔領國會大廈,舉手表決方式通過帕拉擔任新議長,為了防止反對派議員與瓜依多(Juan Guaido)參加議長選舉。

反對派領導人瓜依多於2019年2月3日宣布成為臨時總統,獲得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等西方國家承認。瓜依多此次率領反對派議員在辦公室內投票,隨後宣布在167席次中有100席支持擔任新議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支持瓜依多連任國會議長,且美國與歐盟以及14個拉丁美洲國家組成的利馬集團(Lima Group)也譴責馬杜洛政權打壓民主政治。現階段委內瑞拉不僅有2位總統,國會議長也有2位。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