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中國教育部公告暫停2020年中國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到台灣升讀工作
  • 目前已經在台灣的大學就讀者,且願意繼續在台灣升學的中國學生,可以依自願原則繼續升讀;而中國對台灣招生政策不變

中國教育部4月9日公告,暫停2020年中國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到台灣升讀工作,這是自2011年開始台灣開放中國學生報考大專院校後,中國首度暫停學生來台就讀。

根據中國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在台灣的大學就讀者,且願意繼續在台灣升學的中國學生,可以依自願原則繼續升讀;而中國對台灣招生政策不變。


中國教育部公告原文如下:

教育部:暫停2020年陸生赴台就讀試點工作

2020-04-09 來源:教育部

教育部港澳臺辦負責人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綜合考慮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對已在島內高校就讀並願繼續在台升讀的陸生,可依自願原則在島內繼續升讀。當務之急,要解決陸生返回臺灣高校就讀受阻問題,切實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

大陸高校今年對台招生政策不變,有關高校招生資訊已在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發佈。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