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英國央行呼籲企業因應肺炎疫情衝擊,為了保留現金取消2019年度現金股利發放
  • 英國企業估計已經取消約250億英鎊的股利發放,約當2020年度預計發放現金股利的三分之一
  • 2020年現金股利仍有310億英鎊會照常發放,多來自於疫情期間仍有持續不斷需求的產業,如食品、飲料、菸草、公用事業、醫療保健等相關企業

英國央行呼籲企業因應肺炎疫情衝擊,為了保留現金取消2019年度現金股利發放。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企業估計已經取消約250億英鎊的股利發放,約當2020年度預計發放現金股利的三分之一。以數量觀察,根據金融數據公司Link Group統計,英國大型上市公司45%已經決定或是即將取消現金股利發放計畫,這樣的規模前所未見。

同樣根據Link Group預估,2020年現金股利仍有310億英鎊會照常發放,多來自於疫情期間仍有持續不斷需求的產業,如食品、飲料、菸草、公用事業、醫療保健等相關企業。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