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聯邦參議院以78票贊成、22票反對,表決通過布林肯的國務卿任命案,成為美國第71位國務卿
  • 這是拜登政府第4位獲得參議院同意的內閣官員,前3位分別為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防部長奧斯汀、財政部長葉倫

美國聯邦參議院1月26日以78票贊成、22票反對,表決通過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國務卿任命案,成為美國第71位國務卿,接任川普政府的龐佩奧。這是拜登政府第4位獲得參議院同意的內閣官員,前3位分別為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

布林肯先前在歐巴馬政府擔任過副國務卿、副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中表示,中國近年來對香港與新疆加大壓迫力道,無疑是位美國利益帶來最大挑戰的國家。


美參院通過國務卿人事案 布林肯:盼台灣在世界扮演更大角色 (2021/01/27)

布林肯:美國新任國務卿和他的首要挑戰 (2021/01/26)

資料來源: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