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宣布將對中國實施新的出口限制,美國業者在新的規定下,向軍事實體出售特定產品時要獲得許可,即便這些產品是民用的
  • 這次調整的對象除中國外,也擴大到對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只是中國的影響最大
  • 簡言之,新規定將會損害半導體業,以及民用航空設備對中國的銷售,因為只要美國政府認定這些產品可能會用於軍事用途,就無法出口

美國4月27日宣布將對中國實施新的出口限制,美國業者在新的規定下,向軍事實體出售特定產品時要獲得許可,即便這些產品是民用的。美國商務部長在新聞稿中表示,重要的是要考慮和那些從美國公司購買的商品,轉用於軍事用途的國家有生意往來的後果。

在新規定中也取消美國技術在出口給非軍事實體,與用於非軍事用途的情況下,不需要獲得許可的例外情況。這項新規定於4月28日在聯邦公報上公布,接受各界的公議。根據現行規定,若企業出口產品含有25%以上的美國技術,該企業必須要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證才可以出售產品。過去美國對於出口目的為民用的產品管制要求不高,是中美貿易之間的灰色地帶。

新規定多項高科技民用產品被列為管對象,包括積體電路、電信設備、雷達、高階電腦產品等,都不可以再獲得民用許可例外。簡言之,新規定將會損害半導體業,以及民用航空設備對中國的銷售,因為只要美國政府認定這些產品可能會用於軍事用途,就無法出口。這次調整的對象除中國外,也擴大到對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只是中國的影響最大。


美擴大管制輸中軍工產品(2020/04/29)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