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美國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率為4.2%,漲幅較2月的2.8%持續擴大
  • 不含能源、食物、貿易後的3月核心PPI年增率3.1%,漲幅也較2月2.2%明顯擴大
  • 數據顯示美國政府各項激勵經濟措施發揮成效,需求增加相對供給來不及因應,致使價格大幅走升

美國勞工部4月9日公布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率1%,高於市場預期的0.5%;與去年同期相較的3月PPI年增率為4.2%,漲幅較2月的2.8%持續擴大。

不含能源、食物、貿易後的3月核心PPI月增率0.6%,漲幅較2月的0.2%擴大;與去年同期相較的3月核心PPI年增率3.1%,漲幅也較2月2.2%明顯擴大。

數據顯示美國政府各項激勵經濟措施發揮成效,需求增加相對供給來不及因應,致使價格大幅走升,加上去年3月美國開始受到肺炎疫情影響,經濟表現不佳,低基期因素也是3月PPI年增率擴大的主因之一,預期未來數個月都還會存在低基期效應。

圖資來源:美國勞工部


PPI for final demand advances 1.0% in March; goods rise 1.7%, services increase 0.7% (April 9, 2021)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