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 湯瑪斯.葛林斐德現年68歲,曾經在歐巴馬總統任期內擔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擁有35年外交資歷
  • 在國會聽證會期間,湯瑪斯.葛林斐德把中國定位為美國的戰略競爭者,表示中國對美國安全、繁榮、價值構成挑戰,也批評中國嚴重侵犯人權
  • 也表示台灣是區域最強健的民主政體,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抵抗中國所需的安全協助

美國參議院2月23日以78票贊成對20票,通過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這項人事案受到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影響,才延後到2月22日進行審議。

湯瑪斯.葛林斐德現年68歲,曾經在歐巴馬總統任期內擔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擁有35年外交資歷。2020年11月23日就獲得參選中的拜登總統欽點,是首批國安外交閣員內閣提名人之一。

在國會聽證會期間,湯瑪斯.葛林斐德把中國定位為美國的戰略競爭者,表示中國對美國安全、繁榮、價值構成挑戰,也批評中國嚴重侵犯人權。也表示台灣是區域最強健的民主政體,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抵抗中國所需的安全協助。

資料來源: 中央社